2008年9月17日星期三

三鹿毒奶粉效应,甘肃再有一婴孩死亡

(2008-09-17 23:12:29)

【刘水按语: 今天意外浏览到这篇文章,文中写到的甘肃庆阳市,恰好是我的家乡,再联系到北京官方新闻发布会披露,甘肃省是三/鹿毒奶粉危害最为严重的省区之一,为求证 毒奶危害的严重程度,我特意通过朋友关系,联系到一位在医院工作的熟人,证实几家医院住满了遭受毒奶侵害的幼婴儿,一些家长带着孩子去相距200多公里的 西安,检查病情。另外,我在深圳打工的堂侄,他的一岁多的儿子,留在家乡由爷爷奶奶抚养。去年也曾饮用三/鹿和雅士利奶粉。我致电堂侄子要他电话通知父 母,赶紧停用所有奶粉,尽快带小孩去医院检查,保留购买和使用三/鹿、雅士利的证据,以防万一。

失范的市场经济,政府一味追求GDP,官员人浮于事,政府机构胡乱作为,企业被地方利益裹挟,官企沦丧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中国高挺的GDP,是用无数人的尸体堆砌而起,染滴着血腥。食品安全仅是渐次浮现危害的行业,矿难一次罹难几百人,已经让中国人对死亡麻木了。

政府颁发三鹿“免检产品”,竟然可以致人死亡,还有什么可以值得相信的?河北省政府一再隐瞒真相,直到参股三鹿的一家新西兰公司通过新西兰政府出面向北京报警,才引起重视。人民政府怎能让人民信任?

食品安全、矿产安全等等人为灾害,说到底都是人权缺失。为什么人为灾害一再高频度爆发?一切都可归结到政府头上。撤换几个官员,已经于事无补,政治制度革新破在眉睫。】

(转载)

继此前官方宣布的食用三/鹿毒奶粉造成两儿童死亡消息后,海外媒体获悉,再有另一名甘肃男婴,因双肾多发性结石,救治无效丧生。

9月15日,中共卫生部医政司司长王羽表示,目前河北、江苏、甘肃等省份的出现肾结石的病患儿比较多,2名死亡患儿均在甘肃省,一名是5个月男婴,5月1日死亡,另一名是8个月女婴,7月22日死亡。

记者16日采访到一位甘肃庆阳的徐小姐,她7个半月大的小侄子因吃三/鹿奶粉患了肾结石,8月1日就医,8月12日因治疗无效而死亡。因受到打击,徐小姐 的爸妈难过的差点自杀。她嫂子生这孩子时难产,生完孩子躺了一天一夜才脱离生命危险。当时医生就告诉他们,她嫂子以后再生的可能性非常小。

从网络上才得知侄子死于毒奶粉

徐小姐说:“他去年12月生下的,我嫂子生他的时候难产,因身体太弱了,没办法喂他吃奶,所以小孩生下来就开始吃三/鹿牌婴幼儿奶粉。8月1日开始不尿 了,发病以后精神很不好,像昏睡一样。就带他去医院,在医院检查出来双肾多发性结石。我们大大小小的医院都走遍了,都没有看好,最后也没有查出来是什么原 因。”

前几天徐小姐在学校上网的时候,从网络上看见这个奶粉有问题,才知道是喝了三鹿奶粉导致小侄子这种病变。她说:“这两天我开始在网上查看,往央视新闻的栏目写了邮件,还向中国消费者协会投诉了,但已经两天过去了,也没有任何回信。我准备向志愿律师团求救。”

徐小姐表示,西安有一家儿童医院从6月份到9月份收进了10名小孩,有6名就是从庆阳过去的。当时我的侄子到那个医院的时候,医院没有进行登记,说小孩已经非常严重了,“让我们赶快抱回去让我嫂子见最后一面,当时我嫂子还在打工。”

消息封闭 农村仍有孩子喝

被问到庆阳是不是还有很多人不知三/鹿奶粉有毒时,徐小姐说:“觉得政府一直没有把这个宣传做好。昨天我往庆阳家里打电话的时候,有一个孩子已经3天都没尿了,家长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昨天去医院碰见我妈,我妈告诉他们,他们就赶紧往医院去了。” 甘肃省是“肾结石娃娃”事件的重灾区,由于经济困难,该省偏远乡村的孩子大多吃国产奶粉,三鹿奶粉因便宜所以在农村“很受欢迎”,由于消息封闭,现仍有很多吃过三鹿奶粉的婴儿未接受检查,甚至有不少家长至今不知道此事。

家在甘肃兰州农村的张先生,他的男孩子今年9个月大,出生1周就开始喝三/鹿U+奶粉。他说:“非常庆幸,今天检查结果没事,但还是很担心。小孩哭的话, 你也不知道他哪难受。” 问到是不是有很多当地孩子也喝了这个牌子的奶粉而去医院检查时,张先生说:“吃了三鹿奶粉,我就去了两个医院,一个医院满满的,还有一个医院算是检查站 的,那里人也很多。”(那你身边的亲朋好友有没有喝这个奶粉的?)“有啊,多啊。在甘肃有些比较偏僻的地方,还有人没看到电视说这个牌子的奶粉不可以喝, 还有小孩在喝。”

那现在喝这个奶粉去检查的话是免费吗?张先生回答说,有一部分是免费,有一部分是收费。做B超免费,做血检跟尿检要收费。你们住在农村里面有多少人是喝这个的?张先生说:“我的妹妹、我的朋友、同学的娃娃基本上都喝过,我周边了解的基本上都喝过。”

厂和国家质检人员啥都没干

张先生指出:“我们家长现在很气愤,有一些家长都快疯了,那些检查出来有问题的家长肯定疯了,现在就看国家怎么处理。花钱是小事,你拿化学原料添加到食物当中,这算什么!卖这个奶粉的就跟我说过,是为了提高胺的含量,提高胺的含量一般仪器检查不出来。”

对于三/鹿集团把责任推给奶农,张先生表示,把责任推给奶农,说 奶农添加了三聚氰胺。奶农一般没有多大的技术,奶农肯定不会往里面添加这个东西,要添加肯定厂里面添加的。就算是奶农添加的,三鹿自吹自擂的所谓检验程 序,“那厂里质检人员就等于吃屎,啥都没干!国家质量监督局最高人员也不知道他们是干啥的?一点作用都没起。” 现在你会不会害怕其它奶粉也出现这样的问题?张先生说:“我现在怀疑所有的奶粉行业都这么弄,只不过现在三鹿出事了。据我了解,这个三鹿还有国营股份,它 出现质量问题的话,不光是厂商,政府部门也有责任!3月份发现了,一直没有上报通知,这肯定就是政府部门失职,现在就在推卸责任。我们老百姓,一个比一个 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都清清楚楚,但是就是没地方说去。”

有媒体报导说:“三/鹿集团委托甘肃省品质技术监督局对三/鹿奶粉的蛋白质含量等多项指标进行逐一检验,结果显示各项指标符合国家的品质标准,因此三/鹿奶粉品质是合格的。”甘肃省品质技术监督局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声明该局从未接受过三/鹿集团的委托检验。

家长:一定向三/鹿去索赔甘肃兰州农村的一位先生表示,他的孩子两岁四个月,从小就开始喝三鹿奶粉,这两天孩子去检查出是双侧性肾结石。医生要怎么给小孩 治疗?他说:“现在主要是改善孩子身体内的环境,医生说‘结石不是很大,质地比较松软,所以自己排下来的可能性比较大’。”那么家长会向三/鹿去索赔吗? 他说:“我想这个一定会的。” 据三鹿在甘肃省总经销商透露,早在7月中旬,三/鹿已经停止生产三/鹿优加奶粉,并在8月6日开始明确告知经销商停售该品牌全部奶粉,但三/鹿一直都没有 揭露奶粉有毒。

有“中国妈妈”之称的三/鹿毒奶粉已造成国内民众极度恐慌,受害者对当局隐瞒真相更是愤怒。据中共卫生部9月15日早上8时通报,食用三/鹿奶粉受害婴儿 上升到1,253名,患儿主要分布在河北、江苏、甘肃等20多个省市,其中2名死亡的患儿均在甘肃,而河北省有患儿861人。据国家质检总局9月16日通 报,国内检出伊利、蒙牛、雅士利等22个厂家69批次的婴儿幼儿奶粉含三聚氰胺,被要求立即下架。

(转自刘水博客http://blog.sina.com.cn/s/blog_566d82990100atpa.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