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星期三

【来稿照登】铁流:也说五中全会

   “饭醉”了,“九合”(酒喝了,像照了,散了,留下历史文件:不见“政改”二字。这是想像中的事,一点不奇怪。故不要气馁,不要怨天,因为政改”还未取得共认,条件自然不具备。一说到政改多党执政,三权分立,军队国家化,官员民选……我想“枪杆子打出的政权”谁也不会放弃,紫禁城里那把龙椅非共产党莫属!谁想去,王震老人的话:拿两千万人头去换!话是过一点,理由如此。

中国要想实现民主宪政,只能是从上到下,绝非从下到上,否则会乱套,不是陈胜、吴广举事,就是军阀各霸一方的混战(也许这一说法会遭“英雄”们的围攻,其实他们不是英雄,是一帮一夜想致富高升的无赖!是最没骨气的文痞!)。谢韬老人生前告诉我:中国想光明,要想前进,得不断地促,不断地推,不能坐地等花开!希望大家都来当推手,当促工,一点一点做起一天自会水到渠成!做什么?做启蒙工作,新的启蒙工作。把60年,甚至是90年(从中共建党开始)的真相告诉大家(这是花功夫的事情,非一蹴而就)。当今中国没有真相,既无历史真相,也无现实真相,老百姓不知真相,执政的中共领导阶层也不知真相,瞎人骑瞎马只能瞎胡闹,民主从何说起?这次我们发起的“兑现宪法35条”与要“新闻解禁”的公开信,就是一个要求真相的活动,一点一点,实实在在做起的活动

现在一些民主斗士总是叠叠不休地高喊民主自由,其实只是一些口号而已,顶多抄点西方名人语。我的分析,我的估计,中共在短时间不会搞政改”。政改的核心是民主宪政,民主宪政的核心是多党执政、三权分立,军队国家化,官员民选,目前是根本不可能的。但开放言禁、报禁却有可能。第一宪法有明文规定,第二胡锦涛有承诺,纵如此也很难!国内媒体全被杀。为此,我们得有“春蚕到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不信东风唤不回”的决心。

 中国能否政改首先是全国人民和执政党能否承认各种真相有了真相才有目标才有教训才会去总结历史才会去批毛说得明白一点,只要毛泽东的头像还挂在国门,中国就不会有政改。因为今天国家的一切现行体制都严守毛的规定,比如称邓为二代,江为三代,胡为四代,十八大后习将为五代这就不是历史真相。从中共1921年建党,先后有多少领导人,才四?如果以1949年建国为序,从毛到胡也不是第四代所以我认为中国的核心问题是真相。

“六四”最大的失误,是“英雄们”不求真相,更批毛,有的人还保毛,所以是悲剧,而今也如此。再有刘获诺贝尔和平奖我是支持的,但不敢苟同一些人的看法。他们以为有了这个奖就大大推进中国民主进程,这未免太幼稚、乐观、可笑,只能说对一些追求民主自由的人有鼓舞、有促进,勿切份高估。本人更不能苟同刘晓波先生说的, “���是�所有六四亡�的”。我认为“天安门事件”是中国历史上最大的悲剧,学生输、中共输、人民也输。学生输在不妥协,白白送命中共输在开枪镇压,留下千古骂名人民输掉从专向民主过渡的最好转型时机。本人至今不支持学生的强硬,痛恨那些叫喊“用人血去换自由的政治野心家。他们是一批惟恐天下不乱的刘邦、项羽。如果他(她)们得势主政,将比共产党坏十倍、百信。说一千道一万,中国当前能争和应该争必须争的就是言论自由新闻解禁,纵对共产党一党执政也百利无一害,至少对贪官和黑恶势力是个制约。

我希望中共能善意地接受、对待,不要打压签名者。我一生奋斗目标:就是揭示历史真相,办好民刊《往事微痕》,彻底揭露毛泽东罪恶,砸烂这个“神主牌!让中国一步一步走上民主宪政的坦途。

(如有不同意见,请留言我的博客http://tieliu2010.bokee.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