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星期一

黎鸣:“尊孔读经”,即尊“黑社会”――发明中国历史(八五)

――孔丘,是标准的政治流氓
――儒家,是标准的流氓政治家
――流氓,就是不讲任何道德、真理、法律、逻辑等等一切理性"原则"的人们
――流氓,就是只认权势、金钱、名望、暴力、诈骗、谎言的人们
――流氓,就是惟一只把"亲亲尊尊"当作自己的人生价值观的人们
――儒家文化讲什么
――儒家文化讲"政治"(当官)、讲"礼乐"、讲"亲亲尊尊"、讲"君君臣臣父父子子"
――儒家文化是纯粹讲流氓人治政治的文化
――流氓政治的本质有哪些
――天命、血统、宗法、人治、极权、专制
――永远"尊孔读经"的要害是什么
――就是中国的"流氓政治文化"万岁,万岁,万万岁
――就是中国传统的"黑社会"万岁,万岁,万万岁

黎 鸣

我知道,我的这个结论会让不少我的亲爱的同胞感到非常受不了:一个自己崇拜了一辈子,而且还是一个让自己的祖先崇拜了不知多少辈子的几乎是神圣的"文化",竟然是一个纯粹的流氓人治的政治文化。问题在哪里?问题就在中国人究竟是如何地看待自己中国的政治,和如何看待自己中国的文化的。
我在前面的文章之中曾经谈到,中国人在看待自己中国的政治,以及自己中国的文化的问题上,存在着严重的"精神分裂"。如何"精神分裂"?即是一方面认为中国的政治,简直就是完全不能让人生存下去的天下极坏的政治。关于这个极坏的政治的中国文学的描述,在中国人历代的古典文学名著之中,实际上全都已经作出了非常非常明显的证明,无论是自古以来的诗歌、散文、戏剧,还是小说,均对中国政治的残忍、凶狠和腐败做出了令人倍感心悸和辛酸的生动的描绘,尤其是后来脍炙人口的号称"四大名著"的中国小说的描述,就更是对于中国政治的"极坏"做出了极其生动的描绘,我甚至认为,所谓的"四大名著",实际上是深刻地反映了中国人自古以来的"四大绝望"。例如《三国演义》是深刻地反映了中国人对中国政治的彻底的绝望,《水浒传》是深刻地反映了中国人对中国社会(天下)的彻底的绝望,《红楼梦》是深刻地反映了中国人对中国家庭的彻底的绝望,以及《西游记》是深刻地反映了中国人对中国未来的没有任何希望的彻底的绝望,其实还应该谈到《金瓶梅》是深刻地反映了中国人对于"尊孔读经"的中国文化"人"的彻底的绝望。这一系列的彻底的"绝望",说白了,即是最集中地表达了中国人对于中国流氓人治的政治的彻底的绝望。
可是另外一方面呢,中国人对于自己中国的文化,却又简直是给予了完全不同的评价,似乎中国的"文化",简直就已经好到了"天上",几乎就是天下独一,地上无双,世界顶尖。而这个"文化"的"顶尖",更带来了中国"圣人"孔丘的在中国乃至在全世界的"千古盛名"。对于西方人来说,一个被亿万中国人崇拜了两千多年的"伟大"的"圣人",他们怎么敢"怠慢"呢?未见其人,先闻其声。人的名声效应,有时候简直就像是传播瘟疫,真正在现实之中名符其实的名人,极少,而相反,浪得名声而其实质非常平庸甚至还更有可能极坏的人们,实际上要远为多得多。通常人们都会以一传十,十传百地指数的形式给"名声"加码。孔丘的"名声"就是这么得来的,而且这种"加码"的效应延续了整整两千多年。然而从今天来看,尤其是在我研究了孔丘及其儒家的来龙去脉近四十年之后,我才真正发现,原来孔丘的"名声",其实就是一个"屁",一个长期以来被中国的统治者和文人们"宣传"了两千多年的"屁"。之所以说是"屁",那是因为孔丘的作为人类文明和文化的"名声",实际上是非常非常地名不符实,不仅名不符实,而且简直就是完全相反地负面的情形。关于这一点,毛泽东先生的判断是千真万确:"孔学名高实秕糠"。说白了,孔丘不仅没有给中国人文明发展的正向以任何的"加力",而是反而给文明倒退的反向"加"了极其有害的反动的"力"。正是因为这种极其有害的完全反动的"力",才造成了中国人的文明和文化的直至今天还仍旧是全人类之中的极其卑下和低劣的严重的历史恶果。
可以这么说,孔丘及其儒家的意识形态,完全造成了中国人的非常低劣的人性,非常邪恶的人格和非常丑陋的人品。关于这一点,近代中国的三位杰出的文艺作家分别对此做出了非常恰当的批判:李宗吾称中国人传统政治的人性"厚黑";鲁迅称中国人传统经济的人格"吃人";柏杨称中国人传统文化的人品"丑陋"。我是这三位批判传统的杰出文艺作家的直接的继承者,只不过我不是文艺作家,我是一个对于中国传统的思想的哲学的人学的批判者。我知道,我的上述的批判性的语言是我的大多数的同胞们非常不愿意听到的语言,我也同样知道,我简直就是在"冒(中国)天下之大不韪",而与众多的中国的文人们为"敌",因为他们喜欢自我赞美,喜欢自我歌颂,喜欢自我吹嘘,他们更把孔丘及其儒家当作了中国人的传统"自我"的永远"伟大"的标本,甚至已经到了"非孔儒,即非中国人"的极其僵死的地步。
但问题的实质还在于,中国文人们对于孔丘及其儒家的这些"赞美"、"歌颂"和"吹嘘",对于我们的民族的真正的"自我"而言,究竟是具有多少历史的"真实"呢?中国的儒家文人们几乎全都像是沙漠中的"鸵鸟",面对着实质上中国文明"文化"的荒漠,他们全都把自己的"脑袋"埋进了"沙堆",而让自己的"屁股"向着蓝天大放"臭屁",而他们自己竟然还津津自喜那屁声的"美妙"、"响亮",甚或还能"震惊环宇"。我可以断言,像中国的儒家文人们这样的严重地缺乏认识自己的能力的文人们,在世界上确实少见。在我看来,所有赞美孔丘及其儒家的人们,全都是不折不扣的精神的瞎子,文明的白痴,文化的骗子。我倒是更喜欢那些直面中国的历史现实而进行忠实地描绘的"下等的"、"不入(儒)流"的文人,例如上面所述的"四大名著"的作者们:罗(贯中)、施(耐庵)、吴(承恩)、曹(雪芹)等人,非常巧妙的是,他们的姓氏罗、施、吴、曹,刚好谐音于"螺丝无槽"。中国传统的"螺丝无槽"的"文化",恰恰孕育了中国传统的不讲任何道德、真理、规律、理性、逻辑的"原则性"的同样"螺丝无槽"的流氓的政治,以及流氓型的政治体制。
"螺丝无槽"说明了什么?说明了它根本就不是一个真正的"螺丝",而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钉子",对于"钉子"来说,惟一就只能是"暴力"的打进和"暴力"的拔出,而根本就不可能具有任何"和平"的"旋进"或"旋出"。这虽然说的是一个"寓言"式的比喻,但却是对于中国历史的非文明和反文化的一个极好的"寓言"式的写照。
现在我可以非常明确地告诉我亲爱的同胞们,中国人传统的极坏的政治和政治体制,就是中国人传统的极坏的文化和极坏的文化的模式的必然的产物。谁到了今天,还要继续一方面诅咒中国传统的政治,另一方面又却要继续极力赞美和歌颂中国传统的文化,这种人就将绝对是一个明明白白的"精神分裂者",如果事实上不是,那么就只能认为,他或者是白痴,或者是骗子。除此之外,不可能会有任何其他的可能。就是说,造成这种情形的就只有上述的三种类型:或者是真正的"精神分裂病患者",或者是真正的政治"白痴",或者是真正的政治"骗子"。而我要告诉大家,对于那些自认为是清醒的儒家文人们而言,我更认为他们多数是第三种情形,他们绝对会是政治的骗子,也即我在前面的文章之中所指出来的,政治流氓。而由他们所集体倡导的"文化",即所谓的儒家文化,则只能是不折不扣的流氓政治的文化。
两千多年来,正是这种不讲任何(道德、真理、规律、逻辑等)理性的原则,而惟一只认"礼乐"的"亲亲尊尊"的血统性和威严性的流氓的政治文化,彻底地垄断了中国人的政治,并从而更广泛地彻底地垄断了中国人的经济,中国人的天下,总之,垄断了中国人的一切。而人们通常所说的"官本位政治"、"官本位文化""官本位经济",实际上更应该认为是"流氓本位政治"、"流氓本位文化"和"流氓本位经济"。
关于流氓政治的全部的特征,实际上我在前面的文章之中已经进行了充分地揭露,它们是:天命的不可知性,宗法的永远的不平等性,血统的永远的动物的血缘性,人治的永远个人的独裁性,极权的永远的全面权力的垄断性,专制的永远权力的绝对不变性。考量中国全部的历史,上述的流氓政治的全部特征,均可以获得全面的普遍的深刻的验证,甚至这些特征在中国今天的政治之中,依然可以获得非常明确的反映。
这一切均说明了什么?说明了,在过去两千多年的中国历史之中,正是垄断了中国人的全部意识形态的孔丘的儒家文化的"流氓性",孕育了中国人的长期以来的政治的"流氓性";而孔丘的所谓儒家的"文化",其实质就只有涉及"治理"人的"政治"的内涵,而根本就不包括任何其他的诸如"信仰的"、"知识的"、"道德的"、"法律的"、"理性的"、"智慧的"、"逻辑的"、"哲学的"、"科学的"、"民主的"、"自由的",等等等等的内涵,而孔丘的政治的"原则"惟一就只有"礼乐"的"亲亲尊尊"的血缘性的和威严性的,总之动物性的原则,而根本就不具备任何真正作为"人"的"道德的、真理的、规律的、法律的、逻辑的"人类理性的原则。
说白了,孔丘所谓的儒家的"文化"本身,即是彻头彻尾的毫无任何"道德的、真理的、规律的、法律的、逻辑的"理性原则的完全流氓性的文化,所以由它在过去两千多年的漫长的历史过程之中所孕育出来的中国人的政治和政治的体制,就绝对地只能是同样毫无任何"道德的、真理的、规律的、法律的、逻辑的"理性原则的完全流氓性的政治和政治的体制。这完全是符合逻辑的非常正确的历史的结论,而反对这种结论的人们,也绝对地只能是前面所述的三种情形:要么是真正的精神分裂病患者,要么是真正政治的白痴,要么是真正政治的骗子。
我请问我亲爱的同胞,如果您真是那么铁了心地拥护孔丘及其儒家的"文化",您能够逃避中国特有的政治和政治体制吗?如果您真是那么铁了心地拥护中国传统的儒家文化,那么您又怎么能够从传统的中国流氓的政治之中"自拔"呢?反过来,如果您真是想要彻底地改造中国的政治和政治体制,您为什么却还仍旧又要继续钻进正是孕育了这个流氓政治和流氓政治体制的那个古老的流氓政治的"子宫"――儒家的流氓政治"文化"之中去呢?
我亲爱的同胞们啦,你们真是"不可理喻"啊!!!
两千多年来,什么是"尊孔读经"的"要害"?我现在可以非常清楚地告诉你们,它就是"尊"中国的流氓政治的"文化",就是要"尊"中国的流氓政治的本身。中国人的要求永远地坚持"尊孔读经",其要害,就是要让中国传统的"流氓政治"和"流氓政治的体制"万岁,万岁,万万岁!!!更说白了,所谓的"尊孔读经",即是明明白白地要让中国传统的"黑社会",万岁,万岁,万万岁!!!

(2011,10,18.)

2 条评论:

  1. 很极端。也可以这样说伯拉图(Plato)等等。不过就是这样:不承认毛泽东时代的暴力也是目前中国社会制度的基本,不承认当代社会基本的恐怖,原来的极端还在,而且因为被压下、因为讲和谐面子更极端。基本的,心里的极端。

    回复删除
  2. 黎鸣是个老傻伯夷,重度脑残。这种打棍子的方法就是典型的共产党流氓恶棍的手法。不要把共产党极权都怪到所谓封建专制主义的头上。文化批评要摆事实讲道理。对于黎鸣,这也许是非分之求,他既不了解历史也没有观察和分析的能力,而且不肯学习了。不要让他这种神经质的噪音扰读者的安宁了。

    回复删除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