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星期日

姜维平:赵长青说,薄熙来乱法误国

重庆新闻界消息人士说,著名律师,今年已是古稀之年的赵长青,虽然很少外出,几度住院,但非常关心中国政局的变化,特别关心重庆民主法制的情况,在得知“王立军叛逃事件”后,兴奋地说,这一点也不奇怪,薄熙来和王立军搞的“二次文革”,我以前就经历过,现在又体验了一遍,重庆的运动式打黑破坏法制,践踏人权,必将导致社会矛盾加剧激化,其结果就是官民对立,官官互残,人人自危,王立军就是一个典型事例,如果不尽快解决薄熙来的枉法问题,中国还会出大事。

赵长青在去年927日曾抱病出席了一次庭审,地点是沙坪坝区人民法院,他为著名民企俊峰集团的老板李俊之兄李修武辩护,他说,这可能是我一生中最后一次亲自出马了,代表的是重庆金明律师事务所,按以前的惯例,让我的学生和同事帮忙就行了,我们又不缺钱花,律师费也不多,但这次意义重大,我非出面不可,因为一个干了20多年的民企,向国家缴税数以亿计,解决职工就业数以千计,只因为当官的一句话,一夜间一家30几口都打成了黑社会组织,一点证据也没有啊!他们太冤了,薄熙来和王立军,这是公开地诬陷,乱法,抢钱,中国的法制堕落到如此地步,夫复何言?

接近赵长青的重庆消息人士转述他的话说,打黑运动刚开始的时候,我为黎强辩护,虽然,也遇到一些阻力,法院也没采信我对他的无罪辩护意见,但最起码的,还可以让我的名子登在重庆媒体上,谁都知道是我在为黎强辩护,我的辩护词还可以见诸报端;但如今,薄熙来一声令下,不仅数百家民企都变成了黑社会,数以千计的老板成了“黑老大”,而且,我的辩护权也受到了限制,薄熙来亲自多次约见我,恐吓我说,以后涉黑的案件不允许我参与辩护,如果再说三道四,我对你就不客气,还说,你的金明律师事务所没有偷漏税的事吗?别以为你女儿,女婿在那里,靠你的招牌拉生意,我查不出问题。。。。。。这使我非常不解,我是律师,既便请托人指定的亲友,即,犯罪嫌疑人确实有罪,官员也无权限制我的辩护自由。以前重庆的地方官很多,比如,汪洋和贺国强等,都对我很支持啊,只有薄熙来如此霸道!

据媒体报道,俊峰集团的老板李俊已经“跑路”,王立军大动干戈,也没抓到他,就把他哥哥李修武打成了黑老大,在上述沙坪坝法院审理此案时,赵长青说,李修武虽然是俊峰集团的股东,但他并未参与公司的经营管理,也没有指使,参与其他违法犯罪活动,其不构成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且在李俊未到案的情况下,认定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证据不足,其不应对未参与,指挥的行为负责;对指控的寻衅滋事罪第一笔,李修武辩解其当时并不在场,赵律师认为该行为不符合寻衅滋事罪的构成;对指控的组织卖淫罪,李修武辩解其没有参与俱乐部的经营,对俱乐部里有卖淫的情况不清楚,赵长青认为李修武未在俱乐部任职,只是负责装修;对指控的非法经营罪,李修武辩称未参与诚安公司的管理,赵律师认为高利息贷款不构成非法经营罪;对指控的违法行为第一笔,李修武辩解释与詹红兵扭打在一起,其被詹红兵打了,赵长青说,李修武构不成犯罪。

重庆新闻界消息人士说,赵长青是重庆市委,市政府的法律顾问,参加庭审的法官,检察官和律师,有好多都是赵长青的学生,都认同老师的观点,但薄熙来用文强案吓傻了重庆公检法,大家都得照着薄书记的批示判案,不仅法官不客气地打断赵律师的辩护,不允许媒体报道一个字,而且,一审重判李修武有期徒刑18年,其他家族成员都获罪不等,薄熙来说,黑社会一律不减刑,李俊不是敢跑敢报吗,让他哥关到死。同时,王立军还下令法院,在201119日下发的判决书里加上了第21条:被告人李修武等黑社会性质组织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犯罪分子聚敛的财物及其受益,以及用于犯罪的工具予以追缴,没收,上缴国库。

赵长青说,他们处心极虑地拼凑包装黑社会,其目的就是抢钱充公,要不,为什么涉及45亿的一个大案,却在区级法院审判呢?原来,与沙坪坝公安分局联系密切的迈瑞公司,正等着吞掉李俊,李修武的“大蛋糕”。重庆公安局负责李案的魏星说,我们知道赵长青参予相关刑法的制定,但找他辩护也没用,我们只听薄书记的。

赵长青认为,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的经济成果,是邓小平等领导下取得的,每个民企都受益,每个老板都缴了税,都解决了部份政府的就业问题,但薄熙来想标新立异,唱红打黑,全盘否定了改革开放,实际上是利用老百姓仇富仇官的心理,杀富并未济贫,而是“骗”和“抢”,造成极大的思想混乱和社会动荡,也引发了民企“跑路”潮,连王立军都与其反目为仇,这是多么可怕的社会乱象啊!

他还说,李俊案是一个典型的标杆性的枉法追诉的案子,现在,李修武等人在上诉,等待二审结果,王立军跑了,但沙坪坝的一些官员还在,不知道能不能改判,共产党之所以能维持统治,就是有时还能改过,这回不知道能不能发回重审,宣告无罪,否则,重庆就没救了,还会出大事。

据悉,一审宣判后,赵长青对法官们生气地说,你们不能这么判,对历史要负责任啊,但法官们说,谁敢得罪薄书记,他动辄抓人,把人抓怕了,乌小青不是稀里糊涂地死了吗?我们为了养家糊口,没办法啊!赵长青说,是啊,中央快换重庆领导吧!

2012212于多伦多。

 附告:历时6年,8易其稿的长篇记实文学《姜维平狱中回忆录》『中文版』,即将在中共十八大前夕,由加拿大格兰德出版社于2012年初推出,英文版将在2013年面世,其将首次刊出姜维平狱中照片,诗歌,判决书以及摘引《狱中日记》文字,生动地展示了薄熙来以言治罪,枉法追诉一条龙的全过程,真实地描写了数以百计的各种人物,和催人泪下的悲欢离合的故事,用铁的事实揭穿了太子党薄熙来的真面目,成为洞悉中共官场黑暗,司法腐败和监狱现代奴隶制的一个窗口,其书尚未上市,已经被读者抢先预订一千本,现在继续征订,敬请关注。{Pingping448@gmail.com}jwpjiang@gmail.com
购书账号如下:
户名:Customer nameWeiping Jiang
地址:Address18 Pemberton Ave Suite 707 North York ON Canada M2M 4K9
Banking information
Branch # 19702
Account # 6422723
Bank # 004
Bank name: TD Canada Trust
Address5650 Yonge ST North York ON CAN M2M 4G3
Swift code TDOMCATTTOR ( Canadian Funds )
Please note there is a minimum 10$ service charge applicable upon receipt of wired fund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