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星期五

封从德:我要求回国接受审判

图为在1989年天安门民主运动中的(左起)柴玲、王丹、封丛德、李禄


2012-04-13
当互联网上传说中国总理温家宝提出,应该允许流亡海外的学生回国,“回国”便成为海外民运人士的热门话题。“六四”后遭中国政府通缉流亡海外的89民运学生领袖封从德表示,20多年来,他一直写信给中国驻外使领馆,要求回国接受公开审判,但从来没获任何答复。
2009年6月4日,美国旧金山华人聚集中国总领事馆前,举行“六四”20周年纪念活动。当时,封从德向在场采访的中英文媒体记者宣布,他要求回国接受审判,并把一封要求回国的信投进中国领事馆的信箱。当然这封信没有任何回应。
 
今年,还有不到两个月就是“六四”23周年纪念日了。封从德表示,他的回国要求一如既往,没有丝毫改变。他说:“我只有一个条件,只要是公开的审判,我随时听候他们的传讯。我每次都把我的地址给他们,20多年,没有得到任何答复。”
 
封从德对记者讲述了从1991年开始,他不断要求回国的过程。他说:“逃亡到海外的第一年,在巴黎的中国大使馆,我进去了两次:第一次我知道他们做不了决定,我说我过一个月再来。第二次进去他们有答复了,他们的答复就是不作答复。然后我又反复的和中国驻外机构,比如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大使馆,比如在旧金山的领事馆,给他们写信。我还写信给周永康。”
 
封从德之所以写信给周永康,因为周永康是主管公安的中国领导人。“六四”后,包括封从德在内的对21名89民运学生领袖的通缉令,便由中国公安部发出。
 
封从德说:“我的要求非常简单。‘六四’过后,中共杀人,我要躲避,因为我不愿意白白的死去。我躲出这个国家,但这并不表示我不愿意在法庭上跟你们面对。如果你们通缉我是表示说我有罪,但是我相信我所有的行为,完全是在言论自由、结社自由,就是中国宪法35条的范围内。我从来没有煽动任何暴力,那时候也没有任何推翻中国政府的想法和行动。我一点都不认为我有任何罪行。但是你们通缉我,那么我愿意在法庭上面对你们。”
 
封从德表示,他敬佩温家宝总理提出让流亡人士回国的勇气,如果网上的传说是真的话。但对传说中温家宝总理讲让流亡人士回国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最讲人情”感到不可思议。封从德指出,60多年来中共杀死、害死、饿死多少人且不说,“六四”和“六四”后,中共仍然作恶多端,是世界上最不讲人情、最没有人性的政党,他说:“‘六四’屠杀,光天化日下20多万野战军向手无寸铁的学生和老百姓开枪,三千人死亡;法轮功只是要练功,只是要做好人,但把法轮功杀得死亡人数比‘六四’屠杀还多;直到今天,共产党那么大规模的抢劫农民的土地,那么大规模的抢劫拆迁房产,迫害那么多人自焚。这怎么叫有人性?怎么叫讲人情?”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发自旧金山的报道。


Copyright © 1998-2011 Radio Free Asia. All rights reserve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