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星期四

刘霞泣诉软禁心酸和刘晓波近况(视频、多图)








刘霞说:”我们的生活如此荒唐。太荒唐了。我感觉到我精神上已经准备好接受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但我从未想过当他得奖之后,我就再也走不出我家了。这太荒唐了。我想,  就算卡夫卡都写不出这么荒唐无稽的东西。”

刘霞泣诉软禁心酸和刘晓波近况
日期:2012-12-06 16:00:04
12月6号2012年在家中被严密看管的刘晓波太太刘霞向到访记者泣诉

华盛顿 — 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至今仍被中国政府关押,而他的太太刘霞则在家中被严密看管。美国记者在12月6号突破重围进入家中,倾听刘霞泣诉这多达两年来的辛酸。

包括伊索达.莫理罗(Isolda Morillo)等在内的几名美联社记者,在星期四趁着24小时轮班看管的守卫吃午饭的空档,进入刘霞家中。这是刘霞在家中被软禁26个月来第一次接受采访,情绪非常激动。这两年当中,她网络被切断,无法对外通电话,一周只能出外一次购物以及探望父母。一个月可以到监狱当中探望刘晓波一次,不过并不晓得这每月一次的探访是从何时才开始的。

刘霞说:”我们的生活如此荒唐。太荒唐了。我感觉到我精神上已经准备好接受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但我从未想过当他得奖之后,我就再也走不出我家了。这太荒唐了。我想,  就算卡夫卡都写不出这么荒唐无稽的东西。”

中国当局禁止刘霞与刘晓波讨论她的现况,不过刘霞认为刘晓波了解她也受到监禁。她告诉刘晓波:”我的处境跟你的处境差不多。”

软禁期间,刘霞以阅读以及继续绘画来排遣时间,但长期的软禁使她失去了时间意识。她记得几周前去探望过刘晓波,但无法确定日期。她说刘晓波健康情况良好。刘霞同时也苦于背部伤害,经常必须卧床休息。

12月4号,134位诺贝尔奖得主致信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呼吁立即释放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这封公开信由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南非大主教图图放在公民诉愿网站 Change.org 上,一天内已经收集到将近20万个签名。同一天,中国一批知名学者、作家、律师和维权人士也向中国新领导人发出要求释放刘晓波和他的妻子刘霞与一切政治犯的公开信,呼吁以释放政治犯为突破口,启动政治体制的改革。
视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