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星期二

一剑飘尘:只要封杀做的好,南海不怕美国佬

美国国防部今天宣布:将在24小时内,巡视南海岛礁。为什么?为什么?估计有人会在中南海抓狂:我不是刚刚送了300亿美金的大订单么。

鸡同鸭讲,真的是讲不清楚的。

比如吧,美国是一个最重视诚信的社会。就有人在美国公然自诩说:年轻时就看过潘恩的"常识"。然后,好事的查出来,中文版的"常识"出版于2004年。这种没有诚信的品德,是不可能靠钱多赢得美国人的尊重。相反,在美国的历史上,从来就不缺少救助小国、穷国的例子。即使今天的朝鲜,也欠着美国154亿美元的外债,当然,美国人民很清楚,这是肉包子打狗了。

所以,把中国那套暴发户的金钱本色拿到美国显摆,真是脑子进Shit了。我要是国家领导人,今天晚上就把外交部长、美国大使,都撤了。不能像金三那样炮决,至少可以查一下他们贪污。

但是,美国军舰一定要巡视南海,与上面说的尊重与否,关系并不大。我知道,现在中国人从上到下,都是认为美国人在打某人的耳刮子。其实,美国人没有那么无聊。虽然,对于中国最近的一系列政策,美国肯定不满意。但是,巡视南海,与这些关系不大。因为巡视南海,是美国的基本国策。什么国策?自由航行。

美国是一个拥护自由的国家。美国能够独立,就是为了获得脱离英国的自由。美国也是一个商业文化国家。而航海的自由,对于商业,也是至关重要。所以,中国在南海岛屿上设立军事基地,可以说是触到了美国的痛点。好比如果今天美国在台湾基隆设立军事基地,中国也会做出一些强硬反应一样。

就如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所说,美国这样巡视南海岛屿,也并不是针对中国一家。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等等国家的岛屿,美国一样巡视过。因为这是美国的国策:保护航海自由。为什么索马里海盗猖獗的时候,美国第一个派出舰队清扫?一回事。

这次巡视中国的海礁,也不是美国军舰的第一次。之所以这次招惹的世界瞩目,关键不是美国有什么变化,而是中国的变化:在南海岛礁大兴土木,建设军事基地。当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可以否认。这就是中国让人不待见的地方:你以为那么大的岛礁建设,是你嘴巴一张,就可以隐藏起来的吗?

搞外交,其实和搞人际关系差不多。你没有诚信,谁都不愿意做你的朋友。你凭空捏造,当面撒谎,谁都不会看得起你。其实,南海岛礁这个事情,本来就是你自己占领的岛屿。大兴土木,也就是为了军事用途。没有什么需要藏着掖着的。大大方方说,我对南海岛礁归属有争议,所以设立军事基地。其他国家反而敬你是条汉子。记得小时候,小朋友打架。虽然明知道打不过对方,也不会有哪个没有开打就认怂:老大,我不是和你打驾,我是来给你挠痒痒的。

对内欺瞒惯了,因为你有枪有炮的,中国人拿你没有办法。现在到国际上,还要欺瞒。人家就不尿你了。家里横的习惯,带上街头,其实也没有啥。但是,遇到更横的,大不了打一架也没有啥。反正现在有钱了,大不了岛礁工程被炸烂了,组织大学生们去美领馆门前砸砸窗户,面子上还没有输多少。然后重新再建就是。现在这个,美军还没有宣布,那边军委副主席就说"即使牵涉到国家主权也不会动武"。这也她妈的太怂了。原来,每年大幅上升的军备,都是用来对付老百姓的啊。

再说,做宣言啥之前,能不能找我这样的美国通,咨询一下?看在同种同源的份上,我只收取你们硕士毕业生的咨询费,不收清华博士毕业的咨询费。我要告诉你们:美国人是最怕打仗的。不要看美国军舰耀武扬威的,其实,他们只是要宣示一下航海自由行的权力。他们对于南海诸岛既没有兴趣,也不会为了其他国家的主权争议动武。就是南海诸岛都被中国占领了,只要中国能够保证在国际社会在南海航行的自由,美国也不会出兵攻打中国。因为那不符合美国人的性格。特别是最近,美国经历了两场大战,而中东局势未稳,俄罗斯蠢蠢欲动的情况下。

所以,在美国军舰来的时候,你们就闭上眼睛装作没有看见,敞开12海里。然后国内严管封杀相关报道,就啥事没有了。何必现在这样虚张声势一番以后,又做缩头乌龟呢?

只要封杀做的好,南海不怕美国佬。封锁不了12海里,还封杀不了信息传播么。

2015 Oct 26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一剑飘尘,第一部8x8事件长篇小说"男女关系"、禁书"天an门情人"作者,美国作家、企业家。新的微信公众号:wxzy_9。或者按住下面的二维码,订阅我的微信公众号无限主义:wxzy_9(订阅了以前公众号的,请取消订阅,都已经被封杀)

——微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