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0日星期五

沉雁:心若不善,万事逆天



心若不善,万事逆天
文|沉雁

昨天因为发一篇《核心文化是核心技术的瓶颈》,又牺牲我一个公号沉雁璧花5,一周牺牲了三个公号,叫我该说啥好呢?这也许就是泱泱大国造不出一颗芯片的原因吧。心通芯,心若不善,所行必不端,万事皆逆天,芯岂有不烂之理?
做一个心善的人就是做一个幸福的人,做一个心恶的人就是做一个自讨下贱的人。中兴和华为被美帝处罚,不是痛定思痛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而是愤怒公司保密工作的疏忽给国家利益造成了巨大损失。我就感到很好奇,如果美帝一直被蒙在鼓里,难道违禁售卖给伊叙的行为就是国家利益?难道这种违禁行为就还要神不知鬼觉持续下去?殊不知,对伊叙等国的违规交易放水,就是对伊叙两国人民的间接残害,为流氓政权提供技术支持,就是对文明世界的巨大威胁,难道这是我们的国家利益?真如是,这居心之大不善的国家利益,既让我们国之贱民感到恐惧,更让我们贱国之民感到羞愧。
如果一切都遵守规则,如果一切都对等诚实交易,一句话,如果心善,作为企业来讲,除了产品专利属于商业机密,其他还有什么秘密值得严防死守?只有肮脏交易越多的企业,才有越多不敢示人的秘密。肮脏交易必然会挤兑诚实交易,肮脏的秘密多了,必然会挤兑干净的秘密,也就是本属于专利的秘密就少了,到后来干脆就没有专利了。这就是今天中兴华为的真实窘境,以至于美帝拒绝令一激活,就意味着中兴这个8万人的庞然大物该歇菜了。这就叫居心不善自讨下贱,天不亡人亡。
如果企业交易仅仅局限在我们国内,OK,反正所有企业都是一丘之貉,没有一个干净的,相互你防着我我防着你,心照不宣的秘密确实应该严防死守,跨境抓医生就不足为奇。但鸿茅的客户毕竟只是中国老人,即便卖出国门也是华人才消费,全部毒死也没啥,都是脏人,不脏也不会给后人留下一个茅坑,死不足惜。但中兴华为面对的是世界市场,什么叫世界?现在的世界早就不是丛林世界,而是文明世界,尽管也有像伊叙朝这样为数不多的老朋友,但那毕竟不是主流,主流是美欧日韩台这样的阳光国家组成的世界潮流。
在家耍横可以,家里人都饿得奄奄一息打不过你,但也不要面对文明潮流去耍横。文明世界想对少数流氓动粗,但安理会又通不过,现在安理会基本被流氓把持,文明世界只能退而求其次对流氓政权实施交易管制。文明世界的一番苦心,也是为了施压流氓政权要对老百姓好一点,仅此而已,难道这份悲悯善心也成了我们国家利益的对立面?也成了中兴华为盈利的绊脚石?我就很纳闷了,中兴如果缺了伊叙交易市场,是不是就会亏损?我相信不会的。中兴是不是没人读懂文明世界下达的伊叙管制禁令?我相信这是不可能的。但为什么已经被美国商务部多次勒令整改的中兴还要顶风作案呢?我们的国家利益值得深思!
幸好出了个特朗普,天不遣人遣。从美欧日同时发起对中兴的拒绝令看,世界可以没有中兴,但从中国对拒绝令的反应看,中国不能没有中兴,因为中兴最能代表中国。因此,与其说特朗普是在打脸中兴,倒不如说是直接打脸中国。我不代表中国,我是被强制代表的人,所以,不但我的脸没有火辣辣,而且我的心还甜蜜蜜。我是不是病了?
最近自媒体流行三句热语。第一句是:说真话会在国内被抓,说假话会在世界被抓。第二句是:中国永远造不出芯片来,但美国也永远造不出茅台。第三句是:少数人通向富裕的路是靠多数人返贫铺就的。其实,这三句热语都一个意思,居心不善,行之不端,万事逆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